1.  LANGUAGE 
  2.  - 繁體 
  3.  - 简体 
  4.  - ENGLISH 
  •  關於我們 
  •  專業領域 
  •  專業服務 
  •  產品 
  •  訊息與活動 
  •  成功案例 
  • 所在位置:首頁 / 訊息與活動

    屏東加工出口區 宏利公司榮獲金牌獎

    發佈日期:2017-04-28


    我國在全球汽車零配件及相關產業市場的供應鏈日益扮演重要角色,為鼓勵車輛產業創新,外貿協會與工研院合作舉辦「創新產品獎」選拔,分四類今年共計126件作品參賽,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宏利公司以「具抗高溫氧化塗膜之超高強度熱沖壓補丁鈑B柱」產品榮獲配件類金牌獎。

    加工處表示,宏利公司所精心研發的得獎作品,使用中鋼專利之抗高溫氧化塗層鋼板,透過熱沖壓製程及補丁鈑設計技術,滿足車輛安全與輕量化需求,又符合全球碰撞法規及環保法規加嚴趨勢,此外今(19)日開幕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特別設置專區供陳列得獎作品,讓國外買主迅速地認識創新成果,藉以提高廠商知名度及產品能見度。

    宏利汽車部件公司設立於104年,係由中鋼公司、鋼鐵大廠璋釔公司及絕緣端子最大製造商健和興公司及開曼英利公司共同投資,並定位為營運總部及設計研發中心,以從事生產各式車用熱沖壓成形鈑金與結構部件產品(如: 車體樑柱、側門、保險桿、車頂橫樑、側擋等)及其應用產品的組裝製造。

    在強度與重量減輕之餘,此補丁鈑B柱透過減少製程,雖然原料價格較高,但卻節省了加工費用。過去的冷沖壓製程,須至少經歷9個步驟;然而透過熱沖壓製成,僅需點焊與沖壓成形2步驟。可以維持與過去的製程相同的成本,而與國外汽車大廠熱沖壓技術採用的鋁矽塗層相比,宏利採用的AO塗層品質同樣優異,卻可節省10%的製造成本。

    加工處指出,屏東加工出口區近年來陸續進駐中鋼轉投資之關聯事業(如:宏利、瑞展、磁科)、金工中心研發關聯廠商,鏈結既有已進駐廠商之關聯產業,強化挹注政府的產學研外部資源,輔導區內事業轉型及升級、並積極推動參展以協助拓銷海外市場,另外持續招商引資,期形成高值化金屬及馬達產業聚落。


    五國(美英墨紐日)記者採訪:

    五國記者採訪合照:

    國瑞車廠參訪:

    創新產品獎得獎:

    創新產品獎頒獎:

    華創汪經理前來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