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LANGUAGE 
  2.  - 繁體 
  3.  - 简体 
  4.  - ENGLISH 
  •  關於我們 
  •  專業領域 
  •  專業服務 
  •  產品 
  •  訊息與活動 
  •  成功案例 
  • 所在位置:首頁 / 訊息與活動

    宏利汽車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鋼(2002)攜英利-KY(2239)、宏利成立汽車用鋼聯合實驗室

    發佈日期:2015-12-28


    中鋼公司 (2002)、英利-KY(2239)及宏利公司今天聯合舉行「汽車用鋼聯合實驗室」締約典禮暨研討會,3方高度期盼高端汽車用鋼品和工法能帶動國內汽車產業升級。

    中鋼董事長宋志育致詞表示,為促進汽車用鋼產業升級,中鋼近年來除持續進行各類新的汽車用鋼產品開發外,亦積極透過「技術行銷」,以及直接與汽車供應鏈合組「聯合實驗室」,提供客戶差異化的技術服務。宋志育指出,中鋼由設計端開始掌握,提供客戶用料選擇,再從「加工應用技術開發」到「產品性能驗證」,整合全盤解決方案,讓客戶能順利導入中鋼鋼料的使用,建立各項新的用鋼技術,開拓更大的汽車零組件與汽車銷售市場。

    中鋼去年元月和英利合作,結合璋釔 (2056) 及健和興共同合資,並分別於台灣屏東及大陸長春,同步成立「宏利汽車部件公司」與「長春崨科汽車部件公司」,快速切入兩岸熱衝壓汽車部件的供應鏈。宋志育期許汽車用鋼聯合實驗室的成立,能成為3方開發熱衝壓部件,與各類高端汽車用鋼及先進工法的「技術創新研發平台」,帶動國內的汽車產業升級。

    英利-KY(2239)董事長林啟彬致詞強調,英利過去20年持續努力透過結構設計優化及使用先進材料,在兼顧舒適安全與節能減碳的要求下,達到車輛輕量化的目標。林啟彬指出,為拉開與潛在競爭者的技術差距,維持企業競爭利基,英利將應用高強度鋼、鋁鎂輕合金及PP、PA等塑料,投入先進低密度、高強度車體構件的研發。

    宏利董事長雲財福感謝中鋼,願意在這個鋼鐵業極度不景氣時,還能出人、出錢、出力,協助下游2、3次加工產業發展新技術,擴大研發的外溢效果。宏利是為台灣唯一從事熱衝壓產業的業者,希望能成功扮演台灣汽機車零部件業,從冷衝壓進入熱衝壓的領頭羊角色。宏利一己之力有限,成立聯合實驗室恰好可以補足宏利研究人力的不足。雲財福期望透過這個創新研發平台,能與台灣所有汽機車行業密切合作,讓台灣的熱衝壓技術,可以更快速的趕上世界水平。